【林方】有只APP(一)

因为女票 @有颗圆扣子 搞了一个少天APP我就也想搞一个点心APP……

(结果摸了一章就再也摸不下去了

(我那篇喻黄app还躺在电脑里差个结尾呢女票你看看我啊!

没有名儿!想不出名儿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敬言今天有点心累。

 

他在开会的时候刚谈到“这次产品的设计意义取自——”就不知从哪个角落传来欢快的男声“樱花舞,浪漫味。”

众人面面相觑,林敬言咳嗽了一声,继续说道。

 

“我们率先采用了——”

“黑白通吃堡,绝对绝配,就吃这一套。”

“产品的感光性能——”

“人人都爱巨无霸,独霸滋味霸天下。”

“当然,价格方面——”

“原味百分百,鲜嫩本色大满足,尽在双层吉士——”

 

“不好意思稍等一下。”林敬言微笑了一下掏出手机,屏幕一片漆黑,他抬眼环顾四周。

“你们有谁手机没关机吗?”

策划部刚来不久的小姑娘弱弱地举起手:“我、我……”

林敬言从座位上走过去:“能麻烦把手机给我看一下吗?”

虽然对面的总裁笑的一脸温和,小姑娘还是觉得像犯了大错一样唯唯诺诺,边把手机递出去边慌慌张张地解释:“我调了静音的……”

“我知道,别紧张,没关系。”林敬言心想这群孩子都被老韩吓坏了,接过手机他轻摇了两下,就见手机屏幕上掉下了一个胖嘟嘟圆滚滚的团子,摔得“哎哟”了一声,团子晃了两晃,慢慢悠悠地伸出了腿和手,然后是脖子和圆溜溜的小脸,不消一会屏幕上俨然趴着个三头身的Q版男孩。

小家伙揉揉屁股,朝屏幕外的林敬言呲牙咧嘴:“林敬言!你欺负人!”

“嗯?”林敬言面色严肃,“你怎么又跑到人家手机里了?”

小家伙理直气壮:“你关机了!”

“我不关机难道还等着你捣乱吗?”林敬言好气又好笑,他伸手按下了开机键,屏幕刚一亮起,小家伙立马转移到了林敬言的手机内,坐在屏幕正中央,睁着大眼睛看向林敬言。

“点心,别闹,我开会呢。”林敬言职责般用手划划屏幕,小家伙不情不愿地被他敲了敲头。

“可是我饿!”被叫做点心的小人儿嘟囔了一句,有些委屈地盯着自己空荡荡的小肚子。

林敬言心里塌了一大片,他叹了一口气语气软了下来:“你自己调出菜单先吃着呗?”他一面说着一面用手指点开了私家厨房的APP。

屏幕里的点心手脚并用爬到app顶端,蹦跶着把程序踩到后台关掉,俨然一副主事人的样子盯着屏幕外的林敬言。

“我要跟你一起吃!从早上——”他顺着屏幕边缘滑了下来,多少有些气喘,“从早上到现在,你连口水都没有喝,一直在看文件、批文件、写文件、文件文件的!工作!”他有些担忧地皱皱眉,“老林你可不能这么早就过劳死!你还没娶媳妇儿呢!”

“有你不就够了吗。”林敬言听了他的话到底还是喝了口水,用手托着点心的屁股把他放到手机桌面图片上的长椅上。

“那你等等,我开完会就带你去吃饭。”

他的眼角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 

新来的小姑娘一脸惊恐地看着他的总裁上司语气温柔地跟一个手机APP调情,觉得这个世界再也不会好了。

坐在旁边的男孩子好心地朝她解释:“林总一般开会的时候不这样的,也就是今天你忘关手机。要放在平时,有次我看到他带着点心在开水间,那个APP竟然嚷着让林总亲自喂水给他喝。”

“可他不是个手机吗?!”

“对啊,所以林总义正言辞地拒绝了。”男孩子说的一脸坦然,“还有一次我去厕所,听见那APP在唱‘有只雀仔跌落水’我靠!真不知道林总尿点怎么这么高!听着这歌还尿得出来。”

“可他只是个手机啊?!”

“严格来说他其实是个人工智能手机软件。”男孩子耸耸肩,“林总装了他差不多半年了吧,好家伙,宠的跟什么似的,比那些个疑似女友可上心多了——”

男孩子因为林敬言投过来的视线闭了嘴,坐得端正,时不时还拿笔记录下他们林总说的注意事项。

 

[可他不仅是个手机软件,还是个男的啊!]

小姑娘觉得好像get了什么不得了的重点,手一抖在记录本上画了个心。

 

 

等到会议结束,人群三三两两散去之后,林敬言呼出一口气坐到椅子上,伸手点亮了屏幕,点心正坐在长椅上踮着脚打瞌睡,瞥见林敬言的手指猛地惊醒,揉揉眼睛灿烂地笑起来。

“搞定啦?”

“嗯,”林敬言拿过外套,“想吃什么?”

“这个!”小家伙眼睛亮了亮,轻车熟路地调出地图,用肉嘟嘟地小手指着其中一点,“叫个外卖呗林总?”

林敬言凑过头去看:“兴欣酒店?杭帮菜前几日不是刚吃过吗?”

“好吃呗!”点心笑的眼睛眯起来,用脚在拨号键盘上踩了几个键,“喂,老板,来份蜜汁火方,笋干老鸭煲,杭三鲜,再来份鲜肉小笼,一杯酸梅汁,挑最帅的那个小哥送,谢谢!”

“你啊。”林敬言任由他去,无奈地笑着用手揉揉他的头发,那孩子便也靠过去,享受似的蹭着林敬言的手指。

 

隔着屏幕,手指触到了一片冰凉。

 

“林先生,您的餐送到了——”

不消片刻,有个充满朝气的男生闯进了办公室,把餐盒往桌子上,笑起来露出深深的酒窝。

“一共93元多谢惠顾!刷卡还是现金?”
“还能刷卡?”林敬言抬头看了看他,嗯,有点面熟。

“不能,意思意思说一下。”

林敬言无语,从钱包里抽出张一百的递过去:“谢谢。”

那人递过找钱的时候夹带了张小小的名片。

“林总下次记得还找我啊!认准眼神最真诚的那个就行!”他笑着挥了挥手,眼里闪着星星点点的亮光。

“方锐?”林敬言照着名片上的名字念出来。

方锐重重地点了点头:“对,你不是要兴欣最帅的那个嘛,嘿嘿。”说完他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那我先走了,林总有空常联系,欢迎入股啊!”

 

“呃……慢走。”林敬言面色复杂地看着方锐脚步轻快地走出了门,然后窗外传来了摩托启动的声音。

“点心?”他这才回过神来发现点心从刚才开始就没说话,戳了屏幕一下他才如梦初醒般有了反应。

“老林,菜来了吗?快吃快吃!”他在屏幕里面蹦蹦哒哒,自己调出了虚拟食物狼吞虎咽地吃起来。

 

林敬言从餐盒里抽出筷子。

“对了,你明明想吃杭帮菜,为什么今天要在会议室里放麦O劳的广告词?”

 

点心将菜塞得满嘴,含含糊糊地开口:

“为了让你体验生活如此多娇啊!”

 

“……”

林敬言手一滑,筷子掉在了地上。


评论(14)
热度(91)
© 暂时闭关 ^ ^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