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孙肖】巫山云(一)

突然觉得真的好想写孙肖啊;w;

于是就写了(泥垢

跟林方《初晴雨》约摸是一个世界观(这种文你还要什么世界观?!

大约涉及cp会有周江林方……

杜明暂时无cp,有也会是启明启注意避雷。

架构,逗比,没营养。莫要认真,无须考据。

惟愿博君一笑。

在此谢过(鞠躬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

那是青草刚冒出芽的时候,春风刚从南边吹到这片土地上,万物生灵都牟着劲儿地长,这时候的猎物不好逮,但肉却是最鲜美的。

孙翔匍匐在草地之上,灰色的背毛上沾满了野草种子,他凝神住气,目不转睛地盯着十米开外的野兔。那兔子丝毫没注意到危险接近,毛团子般一缩一缩地啃着萝卜,还时不时拿前爪捋捋毛茸茸的大耳朵。

孙翔吞了口口水,作为一只优秀的狼他不应该在狩猎之前吞口水的,可他毕竟还是只小狼嘛,又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头狼周泽楷说他是要成仙的,不让他造太多杀业,连肉都鲜少让他吃。

“哼,成仙。”孙翔不屑地从鼻子里喷出热气,“不填饱肚子哪有力气修行!”

周泽楷抖抖雪白的耳朵,他生来就是通体雪白的,大约天生就是修行成仙的料,眼神无辜地看着他:“萝卜。”

“萝卜!?”孙翔瞪大了眼睛,呲牙咧嘴地吼叫起来,“萝卜!我们是狼!兔子才吃萝卜!”

 

于是,现在这只在吃萝卜的兔子,便成为了孙翔偷偷狩猎的第一个目标,小兔子啃萝卜啃得开心极了,三瓣嘴一张一张地,不消一会就咽下了大半个萝卜。

“这不算犯戒。”他安慰自己,“兔子吃萝卜,我吃兔子,不就等于我吃了萝卜嘛!”

孙翔被自己的机智惊呆了,不觉“嘿嘿”地笑出声,这一声可是惊了猎物,白兔子耳朵猛地竖起来,一转头就和孙翔直接对上了眼,连嘴里的萝卜都忘了嚼。

“靠!”孙翔在心里默默骂了句脏话,几乎是本能般扑了上去,一爪子把猎物按倒在地,小兔子四爪胡乱蹬着蹭了一身的泥,红眼睛恨恨地盯着孙翔。

“别闹。”孙翔得意洋洋地说到,哦天呐竟然也有我跟别人说别闹的时候,他一面这样想着,一面不觉爪子上用了点力,“反正也是要被我吃掉的,你别挣扎,大爷我给你个痛快,早日投胎早日投胎啊。”

“投胎你妹!”兔子一张口就喷了孙翔一脸的萝卜,“你大爷的孙翔!放开你爷爷杜明我!”

 

“卧槽!”这下粗口是憋不住了,孙翔收回了爪子,目瞪口呆地看着小兔子干净利索地翻了个身爬起来,浑身一抖就变成了匹同自己一样的灰狼,侧腹处有一道的白毛,深褐色的眼睛忿忿然地瞪着他。

正是他们狼群的杜明。

 

“你有病啊?”两匹狼大眼瞪大眼,异口同声地吼道。

“你才有病!”两匹狼甩甩尾巴,歪过头又是同时哼了一声。

 

连兔子毛都没舔到的孙翔有些郁闷地趴了下来,半闭着眼语气不善:“我说杜明,你闲着没事变个兔子干嘛?”

恢复了狼身的杜明用力地抖了抖身体:“吃萝卜啊,江先生不是说吃萝卜有助于修行吗?”

“我靠你别瞎抖!”被杜明身上的树叶草根糊了一头的孙翔表示不爽,“他说了吗?我怎么不知道。但老子吃不下去啊,我想吃肉!肉!”

他站起来走到杜明面前:“我们不是狼吗,我们是狼的吧!”他语气激动极了,“狼都是应该吃肉的吧?”

“我们当然是狼,我还比你多当了一百年狼呢。”杜明一副懒得理他的样子,“但是老大让吃萝卜诶,翔翔啊。”他拿前爪碰碰孙翔气鼓鼓地腮旁,颇有些自豪的样子,“轮回生存法则第一条,老大的话永远是对的。”

 

“滚,你们这些周泽楷厨。”孙翔不以为然地撇撇嘴,没吃到兔肉又跟同族吵了一架,他心情低落的耳朵都垂下来,步伐有些沉重地往自家洞穴走去。

杜明见他这样,紧走两步追了上去,拿尾巴扫扫孙翔的后腿,好声好气地安慰道:“你别这样,你天资好,年纪又小,自是不知道天劫的厉害了。老大也是为你好,这天劫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突然住了嘴,孙翔疑惑地顺着他的目光望去,只见一只形态优雅的豹猫掠过草尖,消失在矮灌木之中。

 

“哟,这不是你一直暗恋的唐——唔!”孙翔话没说完,就被面红耳赤的杜明塞了一嘴的萝卜。

“卧槽杜明!来战!”他后退两步,摆出了攻击的姿势。

“啊啊不战不战。”不小心惹火了孙翔,杜明赔了个笑脸,“孙翔你自己吃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说完灰狼后腿一蹬,飞速地跃出了孙翔的攻击范围。

 

孙翔嘁了一声掉头慢慢往回走,忽然他停住脚步,转过身冲着杜明的身影大喊起来。

“杜——明——!你还没告诉我,你为什么要变成兔子呢?!”

 

杜明的声音远远地飘来。


“因——为——狼——吃——萝——卜——很——丢——脸——啊!”

 

“……靠!”孙翔把嘴里的萝卜扔到了三米开外。



评论(13)
热度(53)
© 暂时闭关 ^ ^|Powered by LOFTER